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燃气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燃气管线拆改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4-03-29 10:14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燃气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燃气管线拆改工作部署会,专题部署在燃气管线拆改作业中市区部门、企业单位的职责任务,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着力遏制私拆乱改等违法违规行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城管执法局,各区燃气专班相关成员单位、各燃气供应企业等约500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燃气工作专班介绍《关于进一步规范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燃气管线拆改作业和防范施工破坏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出台背景、内容要点、应用范围等;随后,市城管执法局介绍燃气管线拆改执法工作要点,市燃气集团介绍燃气管线拆改需求报装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指导意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落实北京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项部署。二是要加强政策宣贯,参会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指导意见》,确保用户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活动时,知悉“燃气管线不能擅自拆改,知悉拆改如何进行报装”。三是要强化协同联动,城市管理部门指导各燃气供应企业提升服务意识,规范拆改作业收费并优化拆改报装程序;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指导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室内装饰装修活动现场巡查检查,对装修人存在的擅自拆改燃气管线等违法行为,履行“劝阻、制止、报告”义务;城管执法等部门依法依职责查处侵占、毁损,擅自拆除、改装、安装或者移动燃气管线等违法行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