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2021年春节及元宵节期间城市照明保障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1-02-03 10:00
字体大小 |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营造传统春节和元宵节期间良好夜景氛围,满足全市人民在京过年的城市照明需求,根据《北京市夜景照明管理办法》规定,现将有关工作明确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春节期间。2021年2月10日-2月17日(共8天),全市所有景观照明设施每晚18:00-24:00按照重大节假日等级开启,其中2月11日(除夕)关灯时间为2月12日凌晨1:00。

  2.元宵节。2021年2月26日18:20-22:00全市所有景观照明设施按照一般节假日等级开启。

  3.道路照明设施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运行。

  二、工作分工

  1.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负责通知、检查和监督天安门地区各单位城市照明设施的运行保障工作。

  2.重点站区管委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城市运行局和各区城市管理委负责通知、检查、监督所属地区各单位城市照明设施的运行保障工作。

  3.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负责天安门广场华灯开闭及全市城市照明电力保障工作。

  4.各城市照明产权单位和运行维护单位负责落实责任区内城市照明设施的运行保障工作。

  三、工作要求

  1.认真做好检查维修。各设施权属单位及运行维护单位要在春节前对责任区内的城市照明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巡视、检查和维护保养,消除灯具断亮、设施脱落和配电坏损等故障隐患。

  2.严密组织运行保障。各管理部门及运行维护单位要修订完善值守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每日巡查检查和现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保证照明设施安全运行和城市夜景效果。

  3.及时报送保障情况。请各区和各单位于2月17日10:00前将春节期间城市照明保障工作总结书面反馈我委(电子版发送到songjun@csglw.beijing.gov.cn)。

  特此通知。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21年2月3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