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2023年地下管廊工作部署会暨地下管线协会与管廊企业对接交流会

日期: 2023-03-20 17:07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二级巡视员赵功带队赴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一期管廊进行现场调研,并主持召开2023年地下管廊工作部署会暨地下管线协会与管廊企业对接交流会,对2023年管廊建设运营、项目谋划、优化市政接入营商环境改革等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对地下管线协会2023年业务培训、深入调研等重点安排进行了通报,市地下管线协会、10家管廊建管企业参加调研,并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大管廊建设力度,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各管廊参建单位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管廊领域工作实际,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城市管理系统工作会各项决策部署。在管廊建设方面,要充分发挥好市政设施建设协调和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大兴调查研究,深入管廊企业了解“急难愁盼”关键难题,积极协调解决问题,不能只踩“刹车”不踩油门,只设“路障”不设“路标”;在管廊谋划方面,要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谋划项目实现如期高质量入库;在管廊运营方面,要将研究推动管廊有偿使用制度落地、争取管廊运营补贴作为解决管廊建设资金平衡、弥补运营资金不足的重要抓手,会同发改委、规自委、财政局和行业主管部门完善政策措施,协调督促政策落地。二是要坚持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安全运行。各管廊建管单位要牢固树立“首都安全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观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强标准、督责任、促落实”为主线,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年行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综合管廊及其附属设备设施安全、平稳运行。三是要有效发挥地下管线协会作用,助力管廊事业高质量发展。协会要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聚焦首都地下管线运行安全和韧性城市建设,与各地下管线企业加强沟通对接,实现信息互通,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另一方面,要结合管廊建设管理实际,注重集聚发挥好专家智库作用,强化科技前沿创新知识培训,深入开展标准体系研究,紧跟国家新政策新要求新变化,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助力管廊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