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开展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检查

日期: 2023-03-14 10:03
字体大小 |打印

  全国“两会”期间,市城市管理委围绕“两会”保障重点,结合管道保护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先后前往通州区1处人口密集型高后果区,以及丰台区、房山区的2处与南水北调工程交叉点位等进行了现场检查,督促企业认真履行管道保护主体责任,做好每日管道巡线和重要点位24小时看护工作。

  检查组强调:一是各管道企业要认真落实管道保护主体责任,强化巡查巡护,保障期间要增加每日巡护频次,提高巡护效能,确保管道能够安全平稳运行。二是要加强高后果区管理,完善高后果区范围内各类管道标识和警示告知标牌,增加视频监控等技防措施。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水利部和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南水北调中线干线与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交汇工程保护管理办法》规定,加强对交汇工程点位的巡查与值守,落实好各项管道保护措施,并与水务管理单位做好对接联系。四是要认真落实保障期间值班值守规定,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并按规定做好信息报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