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委组织研究地下管线管理信息统计工作

日期: 2021-10-05 10:0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分析,夯实地下管线管理基础,近日,市城市管理委一级巡视员邹焱星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组织管线处与北科院系统工程研究所专题研究地下管线管理信息统计工作。
  十年来,我市持续开展地下管线管理信息统计,通过不懈努力和不断积累完善,建立起一整套覆盖全市的地下管线管理信息统计工作体系和报表制度,基本摸清了全市地下管线基本情况和管理现状,积累了大量基础数据和工作经验,对提高地下管线综合协调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邹焱星同志强调,地下管线管理信息统计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要重点在三个方面更下功夫:一是要提高数据质量,进一步优化统计工作体系,加强统筹协调和培训指导,严格数据审核,确保数据更加全面、更加准确;二是要深化数据分析,结合实际业务需求,改进统计指标和报表设计,增加分析维度,突出分析重点,强化总结提炼,进一步提升分析结论的含金量;三是要借助科技赋能,结合即将启动的信息平台建设,探索构建分析模型,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深入挖掘数据价值,提高统计分析效率和质量,为地下管线管理决策提供更加有力的数据支撑。


05.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