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首环委办召开央产小区“接诉即办”共同治理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1-10-02 10:00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30日上午,在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央产小区"接诉即办"共同治理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城市管理委二级巡视员谢国民主持,市政府服务局二级巡视员胡韶军同志,中直管理局、国管局、国务院国资委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务服务局、首都精神文明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城市管理委、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央产小区"接诉即办"工作情况,部署了央产小区"接诉即办"共同治理工作,听取了与会单位意见。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抓好央产小区"接诉即办"落实,建立央地共同治理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围绕"七有""五性",及时回应和解决居民诉求问题,是立足首都功能定位,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二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央产小区居民诉求涉及方方面面,都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需要央地协作、同向发力、认真履责,回应居民关切,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三是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央产小区"接诉即办"共同治理工作,重在提高为民服务意识,遵循以人为本的宗旨,综合运用法治、行政手段,推进精治法治共治,实现央产小区精细化治理。四是加强考核评价,建立央产小区"接诉即办"工作考核评价制度,纳入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开展主动治理,实现以评促治。做好央产小区"接诉即办"工作是构建首都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健全央地密切配合、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央产小区治理,为中央单位营造安心宜居的生活环境,解决后顾之忧。


02.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