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交流推进会

日期: 2021-04-15 09:44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12日,市城市管理委、首都文明办、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组织召开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交流推进会。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交通委、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文物局、市体育局、市园林绿化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管局、市政务服务局、市残联、市城乡办等市级部门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区城市管理委、文明办、规自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城市管理委相关处室,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主持,市城市管理委二级巡视员谢国民总结分析了2020年我市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二级巡视员周旭峰宣读了《关于命名2020年度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和深化文明创建先进典型的通报》;东城区、西城区、通州区及部分先进典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北京日报社副总编李学梅发布了"我家街巷最好看"活动倡议。

  市城市管理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新军指出,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持续推动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又要着手谋划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改善群众身边环境,提升城市发展品质。一是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强化首善标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巩固和完善长效机制,消除城市管理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城市精治共治法治和公共服务水平;二是要注重设计,精心打造,注重规划设计精细化、施工改造精细化、日常管理精细化;三是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压实各方责任,突破难点问题;四是要加强宣传,浓厚氛围,联合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开辟专栏弘扬先进、宣传典型,促进工作有效开展。


微信截图_20210415094505.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