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充电设施行业管理工作会

日期: 2021-04-14 09:5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充电设施行业管理水平,加强行业内部学习交流,4月8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充电设施行业管理工作会,会议就2020年度全市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各区充电设施建设管理存在问题、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情况、奖补政策实施效果、"十三五"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及"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和政策方向进行了通告,并先后听取了海淀区、大兴区及相关企业充电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会议由市城市管理委张春贵副主任主持,市科委、市发改委、16区城市管理委分管领导和全市30余家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会。

  会上,市城市管理委张春贵副主任指出自我委接手充电设施建设管理工作以来,在各相关部门、各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充电设施建设实现了较快发展,充电设施保有量位居全国前列。但也面临着"新、热、难"的挑战,充电设施是新行业,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七大领域之一,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是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双碳承诺的重要保障。同时,充电设施运营承担着城市车辆运行服务保障,服务的好坏与人民的出行息息相关,热会关注度高,且仍然存在的居住区充电设施建设难、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亟需解决。张春贵副主任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全面构建"以居住地、办公地充电为主,社会公用快速补电为辅"的充电设施网络,继续对符合条件的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给予奖补资金支持,研究制定企业服务评价标准,建立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充电设施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2132.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