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顺义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 2021-04-08 15:15
字体大小 |打印

  北京市正式实施新版《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来,顺义区各部门、镇街积极行动,抓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充分强化党建引领,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一、厨余垃圾分出成效明显。建立区级台帐,规范家庭厨余垃圾、餐饮服务单位厨余垃圾、农贸市场厨余垃圾收集运输体系,压实各镇街厨余垃圾分出率任务指标,1、2月顺义区厨余垃圾分出率均超出市级18%的任务指标,分别是22.9%和20.01%。

  二、可回收物回收体系趋于完善。积极引入社会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推进垃圾分类驿站建设,强化高、低值可回收物"应收尽收",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2020年顺义区超额完成市级垃圾分类驿站建设任务目标(52座),共建设垃圾分类驿站93座。

  三、垃圾分类设施更加便民。推进撤桶并站,桶站数量从4101组缩减至2371组,撤桶率为42.2%,严格按照"四有三选配"标准完成垃圾分类桶站升级改造,桶站均配置了雨棚、脚踏或拉环等便利装置,升级改造率达100%。

  四、生活垃圾精细化管理体系全面覆盖。垃圾分类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排放登记系统已覆盖全区25个镇街,实现了市、区、街镇三级数据对接。254辆垃圾车完成车载称重设备安装;10个转运站超高频电子识别设备安装完成,数据稳定上传;终端处理厂计量安装系统正常运行,与市级系统稳定对接。

  五、高标准创建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充分发挥示范小区、村典型引导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发展。2020年共计完成19个示范小区和4个村庄的创建工作;2021年已完成20个小区和11个村庄的创建申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