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怀柔区积极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日期: 2021-04-04 10:0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扎实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营造清明节期间干净、整洁、清新的市容环境。怀柔区城市管理委提前部署清明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一是落实属地责任。下发通知,要求各属地做好辖区内的公墓、旅游景区(点)周边及沿线环境卫生服务管理工作,重点做好祭扫高峰日的环境保障工作。安排足够人员,加密作业频次,捡拾白色污染,清理卫生死角,确保清明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二是提高作业质量。专业作业单位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加强力量,提高频次,压尘降尘;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保持施工工地周边、河道水面、公园绿地、旅游景区沿线周边、旅游接待站周边、主要公路及高速收费站进出口100米范围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三是做好应急保障。清明节期间,如遇雾霾、大风等特殊天气,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预案要求,及时组织人员开展作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开展督促检查。清明节期间,怀柔区城市管理委安排专人每天对责任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尤其是重点公墓和旅游景区(点)周边沿线道路。怀柔区城管执法监察局重点做好街面焚烧祭祀物品等行为的治理,维护市容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