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委做好重污染天气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检查工作

日期: 2021-04-01 10:51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做好近期空气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市城市管理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安排部署。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各相关单位,加强应急值守,做好重污染天气道路清扫保洁和建筑垃圾管理。

  一是加强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按照"洗扫冲收"新工艺开展作业,在规范作业的基础上,增加1次作业频次。对纳入空气污染应急预案台账的重点道路,每日开展1次及以上洗地作业。至3月31日,全市共出动环卫专业作业人员22万人次,作业车辆3.3万车次,道路作业用水17.7万吨。二是加强抽查检查。市环管中心安排检查组不间断对道路保洁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各单位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三是加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重污染天气期间,各区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对违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查处,运输企业加强车辆、人员管理,每天对车辆实施冲洗;消纳场严格扬尘管控,每天坚持洒水抑尘。至3月31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2747人次、出动检查车辆868车次、检查消纳场所159处,巡查道路2912条,查处违规车辆55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