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密云区加强带水作业应对沙尘天气

日期: 2021-03-28 10:00
字体大小 |打印

  春季室外气温逐渐回升,沙尘天气频发,密云区全面启动精细化"带水"作业模式,利用洗扫车彻底清洗路面,打造整洁、舒适的市容环境。

  上午九点,三辆高压清洗车正对水源路进行满路清洗。为加大春季道路深度清洁,密云区环卫中心实行全覆盖、精细化、无缝隙冲洗、洗扫、洒水保洁作业,并充分利用夜间道路行车少的有利时机,开展道路机扫保洁作业。

  高压清洗车、道路冲刷车、小型清洗车三种设备组合作业,实现了主路、辅路以及人行步道的机械化清扫保洁全覆盖。带水作业是减少路面尘土残存量、控制扬尘污染的有效举措。密云区积极探索带水作业新模式,从去年冬季起,推广在清扫车中添加"防冻剂"的方法,进行路面洗扫作业,在达到清洁、抑尘效果的同时,有效防止路面结冰,实现了带水作业全年覆盖。

  据密云区多次北京市道路尘土残存量检测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一级路面的尘土残存量基本上维持在5到6克左右,超过了北京市一级道路十克以内,二级道路15克以内,三级道路20克。下一步,密云区将全面推行"冲、洒、扫、洗、吸"一步完成的作业模式,在常规管理的基础上精耕细作,稳步提高密云区城市环境卫生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