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利同志“四不两直”检查朝阳区“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1-01-12 15:51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利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朝阳区双井街道辖区富力广场和富力中心等7处"三类场所"的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察总队总队长董其军同志、二大队大队长王鹤立同志等一同参加检查。 

  韩利同志先后实地查看了富力广场、富力中心及内部入驻的3家餐馆、1家超市、1家企业和1家食堂,重点检查了扫码登记、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从整体检查情况来看,富力广场物业管理单位及商户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总体较好,但商务楼宇富力中心存在督促楼内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彻底的情况。针对富力中心"广州小狗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楼内职工食堂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入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责成富力中心物业立即整改,并要求属地综合执法队进行跟踪复查,固化整改效果。

  韩利局长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落实"四方责任"上做足功夫,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思想不放松,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按照"条块结合、严管严查"的原则,高度关注重点区域、人员密集等商圈的监督检查。二是要在查漏补缺上做实工作,严格按照"六查"标准,找准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重点查,做到检查对象全覆盖,督促"三类场所"管理单位堵住自身管理漏洞,形成管理部门监督管理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双翼效应"。三是要加强对现有数据平台的优化提升,充分利用执法通APP的数据平台服务,通过科技手段为基层执法和落实监管责任的提供支撑,进一步提高执法检查工作的便捷性和实效性。四是各区局和各属地综合执法队要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整体形势,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三类场所"实际台账、检查台账、检查覆盖率、问题率、整改率等指标,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细化检查内容,突出检查重点,有力督促管理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真正把自身执法工作责任制落实好,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