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解读新版《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

日期: 2021-01-10 10:00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为确保新修订的《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全面提高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和执法水平,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在区政府常务会会前,宣讲解读了新《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重点解读了区政府相关部门、燃气供应企业、燃气用户在燃气供应和使用中的管理责任。

  区长就落实新条例、各部门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新的《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要掌握《条例》中有关本单位的职能和职责,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特别是条例中提到"其他有关部门",大家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查查自己单位和所管理的行业领域是否存在履职不到位和失管失职的问题。二是在以后的燃气管理中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落实,各行业要主动加强监督管理,检查整治要按照综合监管部门牵头,行业管理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实施的方法进行,形成上下联运的管理机制,克服指挥不畅、推诿扯皮和乱打仗、打乱仗的问题,确实管出成效,管出安全。三是认真实施好市区部署的液化气专项整治和检查行动。去年十二月下旬,市区连续部署了3个月的液化气专项整治检查行动方案,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落实新的《条例》,认真组织好检查行动,确保使用安全,为新年开好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