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怀柔区贯彻落实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指挥部第七十三次会议精神

日期: 2020-10-17 10:00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七十三次会议。通报近期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桶站规范化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并围绕"三桶"建设、体系建设、习惯养成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怀柔区结合区内生活垃圾分类问题现状,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对照问题抓整改。按照市指挥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严格落实,在解决具体问题和举一反三根治问题上持续加大力度,采取措施,强力推进;二是紧盯目标抓落实。聚焦"三桶"建设,紧盯工作任务、紧盯实施进度、紧盯责任下沉,做到逐个街区、村居抓落实。在推进各行业、领域桶站规范化、便利化的同时,要注重桶站设置与周围环境协调,街镇、村居风格统一;三是加强管理抓长效。持续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进社区、进单位,切实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和认同感。做好桶站日常维护工作,结合秋冬季气候和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提前研究"冬令时"作业时间和工作要求,确保桶前盯守到位;四是强化监督抓执行。对照"七率"任务指标,进一步加大对十类责任主体的执法力度,完善相关制度,明确检查标准,打通桶前指导、桶前监督与桶前执法工作链条。坚持惩教并举、刚柔相济,提升执法的有效性震慑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