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媒体报道

“小太阳”进社区,27名小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

日期: 2021-08-23 15:59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20日一早,“小太阳”社区志愿服务队在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古园一区的健身园内集结,准备开展今年暑期首次公益志愿活动—— “垃圾分类,宣传有我”,即向社区居民进行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

       新京报小记者获悉,共有27名小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来自不同年龄段,其中最小的即将上小学,最大的刚上初二。大孩子引导着弟弟妹妹们,每一名小志愿者都努力融入到团队活动中。这次活动得到了芳古园一区第一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他们特地为服务队准备了统一的臂章和帽子。

       活动一开始,小志愿者们被分成了三个小组。其中,流动宣传组负责沿着社区的主要道路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定点宣传组负责在健身园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礼品发放组负责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小礼品。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各个小组迅速展开行动,街道上、楼门前、健身园里,到处是小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热情地向社区居民们发放资料,一遍遍地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并提醒大家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居民们也对小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充分的支持,不少居民主动上前索要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并耐心地倾听小志愿者们的讲解,还为他们点赞。

       当天的宣传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不仅加强了社区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还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来源:新京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