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媒体报道

绿岛家园社区入选北京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日期: 2021-03-10 15:56
字体大小 |打印

       大峪街道绿岛家园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桶站值守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通过多种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该社区入选第二批北京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社区居民赵庆荣、常素华夫妇家中,放置了多组分类垃圾桶格,夫妻二人在日常生活中,会按照标识将垃圾分类投放。自2013年,他们就开始主动将垃圾进行分类。2020年,赵庆荣夫妇在做好自家垃圾分类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区的桶站值守,用实际行动和细心指导,带动社区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赵庆荣说:“刚开始进行垃圾分类时,居民们不太懂也不习惯,垃圾分类指导员就耐心细致地给居民做讲解宣传,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现在绝大部分居民在家就分好类了。”
       以党建引领垃圾分类,以模范带动社区居民,绿岛家园社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动员社区党员、共青团员、物业工作人员311人参与社区桶站值守,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党员的带动,居民的支持,有力的举措,让绿岛家园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绿岛家园社区党委书记李平说:“社区厨余垃圾分出率由原来的20%提升至现在的33%,居民知晓率达到100%。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有序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京西时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