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媒体报道

城管执法部门出动1664人,检查大街816条应对初雪

日期: 2020-11-23 18:50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天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为应对雪情,城管执法部门积极开展扫雪铲冰执法检查,全天共出动执法力量1664人,共检查主要大街816条,检查情况良好。

       昨天,市城管执法局就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加强应急值守,根据雪情适时启动预警及扫雪铲冰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迅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检查督促社会单位和个人对门前三包责任区内的地域进行扫雪铲冰,重点查处物料堆放、店外经营、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等违法行为,避免形成残冰积雪造成安全事故。

       今天,初雪如约而至。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力量1664人,共检查主要大街816条,检查“门前三包”单位3227家,发动社区、物业486个,检查其他环境卫生责任单位199个,发动扫雪铲冰群众1025人。市局督察、执法总队共出动6个车组,共检查各类单位41家。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遇降雪天气,单位和个人应当承担责任地段的扫雪铲冰工作。白天降雪的,单位、个人以及环境卫生专业作业单位应当随时清扫。夜间降雪应于次日上午10时前清扫干净。

       据了解,城管执法部门将依据相关法规,督促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单位和个人开展扫雪铲冰工作,对未按规定开展的单位,将依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扫雪铲冰管理的规定》进行处罚;对于城市主干道、重点路段、重点地区降雪未按规定清扫的,将及时通知、提醒专业作业单位进行清扫,并组织、发动社会单位、志愿者和广大群众清扫积雪。

       来源:北京日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