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媒体报道

北京首个节约型餐饮团体标准发布

日期: 2020-10-19 18:30
字体大小 |打印

       日前,由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朝阳区食品药品行业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共同起草的《节约型餐饮企业评价通则》正式发布。

       据悉,该《通则》对于餐饮企业的评价,设计了6个一级指标,26个二级指标。包括餐饮企业管理、餐饮场所、餐食加工、服务、餐食剩余、餐厨废弃物处置的评价内容。在餐饮企业管理方面,从责任人、制度、奖惩、培训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考核标准。据了解,该标准是北京市域内首个针对节约型餐饮制定的标准。

       朝阳区食品药品行业协会会长文莉表示:“标准的发布实施对于餐饮单位具有明确指导意义。我们将通过践行标准要求,不断完善单位内控和质量管理,节约企业运营成本,更好实现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同时向广大消费者积极宣传推广节约行为。”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凯表示:“制定该标准,旨在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最大程度减少餐饮浪费,引领消费者践行勤俭节约的新风尚。该标准可适用于开展节约型餐饮评价企业、单位食堂,可以为政府部门、单位内部食堂开展节约型餐饮评价提供有益借鉴。同时,标准内容与垃圾分类有机结合,提倡餐饮企业通过有效开展垃圾分类,不提供免费打包袋等方式,指导餐厨废弃物处理、合理资源利用。”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