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媒体报道

全面摸排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日期: 2020-09-22 19:50
字体大小 |打印

       据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综合行政执法队消息,为了给广大师生、家长提供安全、有序、整洁的校园环境,奥运村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对校园周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并结合占道经营、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等专项执法工作,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规范校园周边市容环境。


       据介绍,执法队对辖区内学校周边市容环境问题进行全面的摸排,规范沿街商铺入店经营,取缔流动商贩,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严禁人员聚集,严禁校外辅导班散发宣传广告,设置宣传点等违法行为,力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查餐馆垃圾分类、燃气安全。严格按照《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重点检查餐馆是否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制度、是否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是否将生活垃圾分别投入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等,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同时,按照“一查多效”原则,对餐馆燃气安全开展执法工作,对存在软管老化、未安装报警器等行为立即责令其整改。

       来源:北京头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