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 媒体报道

大学生返校生活从“光盘”开始

日期: 2020-09-05 18:30
字体大小 |打印

       提供“迷你”小馒头、“小份菜”,“光盘”打卡有奖励……新学期,高校食堂有不少新鲜事儿,陆续返校的大学生,新学期校园生活从“光盘”开始。

       小份菜小馒头受欢迎

       9月3日下午5时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一食堂小份菜窗口热闹起来,七八米长的档口前,摆放了20多种“小份菜”,从1元到5元不等,狮子头、鸡排、翅根等都按个卖。主食区展示着1两到4两米饭的种类,供学生选择。新学期还添了1两的手工“小馒头”,每个售价两角。

       新学期,首都经贸大学第三餐厅也设置了小份菜窗口,每份菜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二左右,花卷、馒头和豆包等主食也有“迷你”版,拉面档口也推出“小碗面”。

       “小份菜”很受学生欢迎,北航学一食堂每天售卖的3000个馒头中,有三分之一是1两小馒头,该食堂近期每天近万人次的就餐者中有近三分之一会选择小份菜。

       各校都有节约“小绝招”

       北航食堂每天下午4点按需定量采购第二天的食材。清华大学食堂依据就餐人流动态调整饭菜制作总量。

       各校还有不少“小绝招”,提高食材利用率。例如,北京大学食堂将西蓝花、菜花的根茎去皮切丁,腌制成爽口的开胃小菜;北航食堂则将芹菜、西蓝花、莴笋、芹菜叶洗干净后制作馅儿料或裹面蒸制。

       “光盘打卡”即将上线

       北航食堂即将推出21天“光盘”打卡行动,打卡成功即可领取精美礼品。首经贸秋实汇餐厅也推出“光盘奖励”活动,凡在餐厅就餐的师生,可凭“光盘”获得纸巾、水果等奖励。

       北大餐饮中心和北大学生会共同发起相关创意设计大赛,邀请学生创作漫画,积极参与“光盘行动”。 

       来源:北京晚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