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深化改革

市城市管理委与北大首发院座谈研讨新时代首都城市管理工作

日期: 2022-02-07 11:28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邀请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城市治理研究院和政府管理学院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首都城市管理工作"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市城市管理委贾明雁委员主持座谈会,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相关专家学者,以及市城市管理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与会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在城市管理领域的理念思路、关注重点、研究成果、发展方向等情况,在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上,重点围绕城市管理创新、大数据运用、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及街区更新、垃圾分类、网格化管理等事关新时代首都城市管理发展问题进行深入、广泛讨论,形成多方面理念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首都城市管理工作,加强合作交流,注重在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等方面下功夫,在推动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作文章,在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上求突破,不断提升首都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优良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