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深化改革

市城市管理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日期: 2020-04-03 15:23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委党组书记、主任、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新军主持召开第11次党组会议暨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报告、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机构调整方案,以及2020年上账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方案,对2019年改革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推进2020年改革任务落实作出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推出一批重要改革方案;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条主线,推进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坚持结果导向,聚焦重点、紧盯实效。为我们做好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蔡奇书记在市委深改委第十次会议上要求,要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条主线,积极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增强改革举措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要把落实党中央要求、满足实践需要、符合基层期盼统一起来,聚焦重点、紧盯实效,切实以督促改、以督促进,确保今年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中央和市委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对标市委部署,把改革作为做好首都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城市管理领域的改革创新工作。要把更多精力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深入一线解剖麻雀,精准发现问题、提出对策、推进落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强调,今年列入重点改革任务27项,都是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深改委文件明确的,是今年必须要完成的重点改革任务,要高度重视,区分层次类别,突出重点难点,按时保质完成。一是列入市委改革工作要点的3项任务,"实施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制定道路照明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制定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和标语宣传品设施设置管理条例",这3项任务都要上规建管专项小组审议,标准要求都很高,要切实重视起来,倒排工期、紧盯不放,不折不扣完成。二是去年2项改革任务的收尾,"完善网格化管理与街乡实体化综合执法平台的协调联动机制""制定深化网格化城市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施方案",要在4月底前完成。三是列入市委首都改革实施规划、市委市政府改革行动计划的6项,这是十二届市委改革委在2018年下发的重点任务,主要是生活垃圾处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网格化城市管理和背街小巷治理等方面,要认真对待,精心筹划,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委改革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创造条件、搞好保障。各专项小组、各位分管委领导要切实承担责任,腾出精力、拿出时间抓好协调推进。二是各牵头处室要发挥牵头作用,处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制定任务台账,确定可检验成果,明确完成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各相关配合处室要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合力推进改革落实。三是委改革办要发挥好承上启下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运用信息推动,做好对接联络;加强督查督办,建立台账明细,掌握进展进度,搞好跟踪指导,推进年度任务顺利完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