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深化改革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会

日期: 2019-05-16 10:10
字体大小 |打印

  2019年5月16日,市城市管理委邹焱星巡视员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深改委、市委深改委及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2019年重点改革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研究提出了落实措施。委重点任务相关责任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新军同志在第四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要求,详细介绍了2019年26项重点改革任务的主要来源和依据,提出抓好改革任务需要处理好3个关系:一是重点任务与一般任务的关系,突出抓好"完善提高燃气市场安全准入标准条件和管理办法"、"完善网格化管理与街乡实体化综合执法平台协调联动机制"2项市委改革任务落实;二是近期任务与既往任务的关系,既要抓好2018年市委市政府明确的5项重点任务落实,又要保持连续性,抓好以往各项改革任务的实施;三是改革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发挥改革促进作用、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落实3项工作制度:一是建立台账制度,确定可检验的成果、路线图、时间表,实行任务挂销账;二是定期督办制度,对已经出台的《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市政设施规划建设运行统筹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改革文件做好督察准备,加强改革推进会、改革培训、进度月报等措施落实;三是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送改革成果、成效、进展、经验。

  邹焱星巡视员就推进2019年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强调:一是要坚决完成改革任务,增强政治意识、执行意识,推进改革态度要坚决,行动要自觉,不能推三阻四、推诿扯皮。二是要区分轻重缓急,统筹兼顾,科学安排,重要的、紧迫的工作率先干、抓紧干。三是从实际出发,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根据时间、环境、条件的变化,因事制宜、因时制宜推进改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