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深化改革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19-07-02 10:12
字体大小 |打印

  2019年7月2日,我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城市规建管改革专项小组文件精神,听取上半年改革工作进展和下半年计划安排情况汇报。委重点改革任务责任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年委重点改革任务26项,其中,列入市城市规建管改革专项小组改革任务9项,目前已完成2项,其他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一是列入市委深改委年度要点的2项任务有力推进。"完善提高燃气市场安全准入标准条件和管理办法"任务的文件已起草完毕,拟报7月份市城市规建管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审议;"完善网格化管理与街乡实体化综合执法平台协调联动机制"任务正在抓紧推进,进展顺利。二是着力落实好市委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已起草完成《关于落实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意见的实施计划》,确定具体工作任务47项。三是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改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北京市垃圾分类治理行动计划》,制定2019年垃圾分类治理任务书,纳入区政府绩效考核,落实"日抽查、月报告、季考评"制度,继续推进示范片区创建,修订日常管理和验收办法。四是其他改革任务进展顺利。化解煤炭产能、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充电设施建设管理、修订户外广告规划、深化"门前三包"制度等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效果。

  会议就落实好下半年改革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改革。处理好"改革"与"工作"的关系,以改革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改革。二是把握好推进节奏。对照年度改革任务台账,进一步理清可检验的成果、路线图、时间表,及早推进,确保改革有章法,工作积极稳妥。三是加强改革信息报送。及时报送改革的成果、成效、进展、经验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典型事例,加强改革信息的上传下达,形成改革推动合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