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城市管理委赴槐房再生水厂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 2020-09-09 10:22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30余名党员赴槐房再生水厂开展党日活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岩同志参加活动。 

  槐房再生水厂是市政府"三年行动方案"中新建最大的再生水厂,主要承担缓解城南地区污水处理压力的任务。水厂规模60万立方米/日,采用MBR工艺,水区设施全地下建设,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主体处理工艺全部处于地下的再生水厂,地上建设人工湿地保护区,实现环境治理与保护的和谐发展。同步在厂区内采用热水解+消化+板框脱水的污泥处理工艺,实现污泥的无害化处置。2018年槐房再生水厂项目获得国际水协会全球项目创新奖金奖。 

  大家先后参观了人工湿地保护区和生产现场,了解生产情况,针对槐房再生水厂运营、维护及污水处理等方面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北京排水集团党建教育基地,大家详细听取了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集团更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排人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把好城市污水处理最后一道防线的工作纪实。 

  张岩同志勉励各位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北排人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开创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把首都城市环境建设得更加美好。


12.png


123.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