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运用大数据带动城市大脑助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 2020-07-16 11:16
字体大小 |打印

  市城市管理委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的要求,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阿里云副总裁李树翀进行《数字时代与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辅导。 

  李树翀从专业的视野,围绕数字时代背景下政府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城市大脑助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技术路线和典型案例,如何提升政府的数字治理水平、解决政府部门间数据共享难、协同难等问题作了精彩的辅导,参加学习的同志得到很大启示。 

  学习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岩同志主持,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新军同志最后强调,一是要举一反三,拓宽思维。通过这次生动的辅导课,跳出课堂专业知识去思考,思考万物共联、万物共享、万物协同,用互联网的思维触发转变城市管理思维方式,用大数据的思维融会贯通于城市管理精细化。二是要转变思维,突破定式。学习阿里巴巴"异想天开、天马星空、奇思妙想"的创新精神,城市管理要适应新时代要求,我们只有深入了解、深刻把握职能任务,自觉把思维与务实相连接,才能在城市管理中有所创新。三是要打开思维,紧跟时代。适应数字化时代的变化,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就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理论,运用大数据,从数字新动能中推进城市管理新发展,使城市管理更聪明、更智慧。


微信图片_20200716111843.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