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工作部署会扎实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 2019-06-11 10:40
字体大小 |打印

  2019年6月10日,市城市管理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市委主题教育第10巡回指导组组长赵玉影、副组长党繁义等5名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新军同志主持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孙新军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孙新军同志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工作安排是,安排3个月时间,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委干部职工要坚持首善标准,紧密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走在市级部门前列,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调查研究”这个方法;要突出准确深刻,抓好“检视问题”这个关键;要开展专项整治,实现“整改落实”这个目的。

  孙新军同志表态,委党组将把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扛起来,其本人将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他也要求,党组成员和领导班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主题教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亲自带头抓学习,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带头学习、组织学习、督促学习,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要统筹兼顾,转变作风,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设计好有我委特点的自选动作,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把主题教育贯穿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使党员教育管理学在经常、抓在经常、严在经常,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孙新军同志要求全委党员干部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完成重大任务保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结合起来,坚持“六精六细”,不断提升精治共治法治水平,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领导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我委的工作任务,来检验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

  最后,市委主题教育第10指导组组长赵玉影同志讲话提要求,他对市城市管理委前期开展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市城市管理委的主题教育方案既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又符合城市管理委的工作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他也强调,在市委巡回指导组培训会上,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监委介绍了市城市管理委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市城市管理委随着主题教育的逐步推进,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具体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他对下步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指示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二是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政治建设,紧盯具体动作,力戒形式主义;三是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将紧紧依靠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即日起,市城市管理委党组将集中利用一周时间,按照“牢记初心和使命”“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两个专题,采取领读、导读、自学和观看录像、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封闭集中学习。各党总支(支部)在学习教育中将安排2次至3次集中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下一步将组织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警示教育等专题教育,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红旗渠”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宁肯一人脏,换来万户净”的典型代表、全国著名劳动模范时传祥的先进事迹,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用好《违纪违法干部忏悔书(二)》进行案例教学,举一反三、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不断锤炼党性、磨炼心性,树立廉洁自律“风向标”,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参加会议的有: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机关全体和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在我委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代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