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媒体采访】第五代华灯车正式亮相

日期: 2019-08-01 14:38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31日,第五代华灯车亮相,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媒体集体采访。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日报、北京电视台、新京报、北京广播电台、城市管理与科技杂志社等媒体采访报道。

  第五代华灯车由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华灯班自主研发设计。据介绍,对比第四代华灯车,新车在智能、安全、环保、人性化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集车辆定位、路线规划、状态监测、故障报警、数据分析等多种车联网功能于一身,增加安全辅助驾驶功能,减少安全隐患。检修完毕后可安全按升车轨迹实现智能收车,省心、省时、省力。可视化系统可以对作业进程、设备状态实时感知,并通过网络实时回传至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后台,值班人员可与现场实时互动,实现对现场作业的全面监控、远程调度、融通物联。自动清洗装置大大提高了清洗效率。环保方面,第五代华灯车能够对尾气进行环保处理,应用薄膜光伏太阳能采集板,既能为常用电动工具提供电源,也能为华灯检修提供测试电源。此外,第五代华灯车增加了许多人性化设计:增设遮阳棚和风扇对流送风系统,缓解闷热感;从扶手攀爬式上车梯改为阶梯式上车梯,使工作人员的上下车过程更安全;安装了卫生间,为作业人员提供便捷,性能更稳定、更安全、更可靠。在智能制造引领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第五代华灯车逐渐向“智造”转型,向“高端”升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