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市城市管理委举办政务开放日垃圾分类专场活动

日期: 2019-10-29 10:36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举办了"初心·同行"政务开放日垃圾分类专场活动。30余名关注垃圾分类的市民代表参观了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流程,并进行了座谈。新华社、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京报、首都之窗及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报道。

  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垃圾分类工作成果有以下几点:一是党政机关率先实施垃圾强制分类,134家中央机关,650家二级单位及118家市级1660家区级党政机关开展垃圾强制分类;二是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初见成效,截至目前,本市已经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的街道、乡镇共224个;三是持续推进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在门头沟、怀柔、延庆等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片区创建;四是垃圾分类各环节进一步规范。此外,今年7月,北京成立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专班,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市司法局、市城市管理委及相关部门共同开展调研、研究起草条例修正案(草案)。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委将对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吸纳,会同相关部门对《条例》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