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信息

怀柔区环卫中心“六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日期: 2017-11-10 10:0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怀柔区环卫中心精心组织、以党组学习会、辅导报告会等“六学”举措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学。多次召开班子学习会,党政领导带头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等,深学细悟,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在中心党组的示范带动下,广泛运用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党日进行专题学习,确保学习内容覆盖到每个基层支部、每名党员。二是专题讲座辅导学。坚持把专题讲座作为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方式,中心党政领导利用早点名例会时间对报告中的关键词、主要内容等进行重点讲解。同时,要求各基层支部广泛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先进模范实际讲党课的“大讲堂”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三是干部培训引导学。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的必备教材,及时梳理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发放十九大知识要点,利用一天时间对十九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进行知识答题,评选学习“优秀笔记”,构建多领域、全方位、立体式的党员教育渠道,引导广大干部深入学、全面学,准确把握其基本要求。四是分层讨论交流学。在原汁原味学、理论联系实际学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的党员干部群众因势利导的开展讨论交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分析发展形势,筹划下步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十九大精神看不足、对照岗位职责找差距、对照目标任务查疏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抓作风、推落实、强基础的内生动力。五是结合工作实践学。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等内容,紧紧围绕“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建设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疏解整治促提升”等重要任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研究当前制约环境卫生发展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强化作业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召开作业研讨、开展知识学习、严格督查考核,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提高服务管理质量,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六是营造氛围全员学。充分环卫信息、宣传栏、QQ群等媒体平台,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答疑释惑、凝气提神、汇聚共识。积极丰富学习活动载体,结合当前环卫文化内容,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涉及文化领域等方面内容深入研读,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怀柔区环卫中心 供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