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专题 > 信息播报

昌平区大力巩固京张高铁沿线环境治理成果

日期: 2021-08-29 10:00
字体大小 |打印

   京张高铁(昌平段)总长33.5公里,途经昌平区六个镇街,2019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昌平区从2020年初起对京张高铁沿线两侧环境开展整治提升。
  一是集中力量开展全面整治。昌平区城市管理委对京张高铁沿线两侧可视范围进行排查梳理,共建立台账180处,主要涉及暴露垃圾渣土、施工遗留堆物堆料,杂草丛生等问题,于2021年1月17日完成。台账点位问题全部整治完成,共清运渣土8500方,清理堆物堆料、杂草127处,拆除有碍观瞻建筑42处,粉饰建筑外立面1.5万平方米。
  二是查漏补缺完善铁路"双段长"管理机制。按照全市工作安排,昌平区城市管理委制定了行动实施方案,对途经我区的7条铁路线路两侧可视范围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调查摸底,共梳理出637处问题点位,涉及京张高铁98处,于6月30日全部整治完成。同时,与铁路部门完善了"双段长"管理机制,更新了人员名单,畅通了沟通渠道,合力保持铁路沿线两侧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三是积极推进重点廊道整治工作。6月21日由主管区长带队开展京张高铁沿线环境拉练检查工作,梳理出问题点位共计54处,主要包括暴露垃圾渣土、残垣断壁、黄土露天及北四村拆迁渣土等问题。北四村拆迁已基本完成腾退工作,铁路两侧200米范围已完成绿化栽植,以外范围基本达到场清地净,并苫盖压实滤网。
  下一步将进行土地开发等相关工作。目前销账43处,销账率79.6%,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