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专题 > 信息播报

市城市管理委积极开展“六站两场”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日期: 2021-08-14 17:00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重点站区管委会等部门,对北京朝阳站、南宫垃圾焚烧厂、首都机场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管理严格疫情防护措施到位,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完善,南宫生活垃圾焚烧厂具备协同处置医疗废物条件。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强调:一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相关责任,积极与属地政府对接,在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根据实际情况,设置"重点管控垃圾"临时暂存点,确保"重点管控垃圾"与"一般生活垃圾"物理隔离,防止"重点管控垃圾"与"一般生活垃圾"混存、混装、混运。三是及时完善"重点管控垃圾"应急处置方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防疫知识培训、人员设施管理,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