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专题 > 信息播报

怀柔区开展燃气安全和垃圾分类联合执法检查

日期: 2021-02-19 10:0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认真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餐饮经营场所燃气安全和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打击非法收运处置单位厨余垃圾的行为。

  近日,怀柔区组织街道镇乡参照《怀柔区十类行业垃圾分类指引》,开展燃气安全和垃圾分类联合执法检查。怀柔区城市管理委、怀柔区城管执法局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督导组,对各街镇乡情况进行抽查。在桥梓镇八龙桥雅苑小区,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固定桶站规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员、桶前值守指导及物业责任落实等情况。并针对大件和装修垃圾临时存放点缺乏导引标志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完成,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

  在桥梓镇灶台香餐厅、庙城镇东北铁锅炖饭店、南大街九九嘉烤鸭店等餐饮经营场所,督导组针对垃圾分类、液化气瓶设备设施规范使用情况,以及五品类垃圾收集运输服务合同签订、垃圾桶站卫生保持和控水控杂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发现,部分餐饮经营场所存在五类合同签订不全或不在有效期、未按要求配置厨余垃圾桶、其他垃圾桶、废弃油脂桶并存在混装混投、垃圾桶站占用临街公共区域等问题。此外,还存在液化气瓶库间不符合二级防火要求、无燃气安全辅助三联动设施、气瓶储存过多、气化器处电路未采取防爆处理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餐饮经营场所负责人现场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