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专题 > 信息播报

延庆区首个24小时无人自助回收智能化设备投用

日期: 2020-12-21 20:02
字体大小 |打印

  在延庆区香水园街道和润社区,延庆区城区首个为社区居民提供24小时无人自助回收服务的智能化设备-华京源回收屋投入使用,市民可轻松实现可回收物自助"变现",有效提高生活垃圾中低附加值物品再生利用率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开展。

  硬纸板、易拉罐、玻璃瓶等可回收垃圾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许多居民都将这些废品储存起来售卖。《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延庆区城市管理委向着可回收物正规化、专业化、统一化回收售卖的标准不断努力,与北京市华京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合作,把可回收物回收站建到居民家门口,最大程度方便居民使用。

  华京源回收屋位于和润社区西北角,紧邻进出道路,小屋的使用操作流程、可回收物品类以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都张贴在小屋外醒目位置。回收屋使用十分方便快捷。居民只需扫描门口的二维码便能进入小屋,然后再扫描自助设备上的二维码,领取个人回收标签,最后将标签贴在垃圾袋上便完成可回收物自助回收。

  下一步,延庆区将总结和润家园社区的经验成效,在多个社区设置再生资源自助回收站智能化设备,方便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更加智能规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