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专题 > 信息播报

怀柔区庙城镇垃圾分类有妙招

日期: 2020-12-15 10:50
字体大小 |打印

  北京市公布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名单,怀柔区庙城镇分别有一个社区和一个行政村成功入选。

  庙城镇金善名居小区,相较于传统的垃圾地箱和垃圾桶,新建设的多功能分类驿站和便捷密闭垃圾桶站,彻底解决了以往垃圾投放点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情况,让垃圾桶更易亲近,居民分类热情明显提高了不少。便捷密闭垃圾桶站拥有自动感应功能,居民在垃圾桶前投放窗口就会自动打开,投放后窗口自动闭合,箱体内还有红外消毒功能,可以抑制细菌滋生。整体设计与小区环境相互协调,兼具功能性和便民性,极大提升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体验和小区整体环境水平。此外,该小区还可以看到新改造的大件垃圾和装修垃圾临时投放点,围栏还装有公示牌和宣传栏,遮盖了杂乱场景,从视觉上看让小区更美观更整洁。

  "绿色账户"激励机制是庙城镇李两河村鼓励群众参与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推进垃圾减量的重要举措。村民们每天早上将干湿垃圾在家中分好,投放到村东的垃圾分类驿站,经过村里垃圾分类指导员判断合格后,就可以上称登记重量。每10斤厨余垃圾就可以兑换一瓶洗涤灵或卫生纸、香皂等日常生活用品。该村分类驿站可分类倾倒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南侧垃圾房内有一个菜叶发酵池和一个垃圾地箱,并隔出一块地方用于存放废旧沙发等大件垃圾,外墙上还装有一台电视,滚动播放该村垃圾分类措施和分类知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