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专题 > 信息播报

北京市生活垃圾焚烧厂安全运行管理专家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 2020-10-27 16:03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提升北京市生活垃圾焚烧厂安全运行管理水平,确保设施运行安全,按照市城市管理委工作部署,近日,环管中心组织开展了焚烧厂安全运行管理专家评价工作。此次专家评价选取了6座生活垃圾焚烧厂,邀请发电厂、消防部门、垃圾焚烧厂等单位安全专家共计30人次。采取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交流讨论的方式,重点围绕设施运行安全、消防安全、环保安全三个方面,对设施安全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指导评价。

  通过专家安全评价,一是及时查找了设施存在的危险源和安全隐患,确保了设施安全运行;二是在受评价期间,设施能够认真听取专家给予的评价意见,就相关意见同专家积极进行沟通交流,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有效提高;三是设施检查人员通过与专家现场学习交流,提高了辨识危险源和认定安全隐患能力,对照专家关注的重要区域和点位,填补了日常监管中安全检查的薄弱环节,提高了安全监管能力。

  下一步,环管中心将认真梳理总结此次专家评价意见,在日常检查考评中应用推广,在今后《北京市生活垃圾粪便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检查考评办法》修订工作中充分借鉴,全面提升设施安全监管水平。

微信截图_20201027160537.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