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专题 > 信息播报

西城区扎实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治理工作

日期: 2021-06-26 12:1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提升处级干部基层治理能力,发挥事业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践行垃圾分类。近日,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在西城区委党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专项指导课程。

  活动中,垃圾分类宣讲老师针对垃圾分类新条例进行解读,从垃圾分类的背景、意义、方法引申到垃圾减量便捷方式,强调分类原则,明确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方向。同时,针对垃圾分类四个环节各个责任主体的权利与责任,以及垃圾减量方面,例如: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适量取餐、减少浪费等具体说明。

  课程结束后,参与人员进行分组讨论,针对垃圾分类在社区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经验和总结进行探讨。对如何让物业落实社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职责,在"设桶、盯桶、管桶"三个环节进行重点讨论,吸取各方经验,用于后续的垃圾分类工作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