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专题 > 信息播报

市城市管理委组织赴怀柔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调研

日期: 2020-07-26 01:13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会同市城市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赴怀柔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调研协调推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项目。调研组一行先到怀柔地区办事处王化村的牤牛河路与牤牛河西路两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项目工程现场,调研了治理施工情况,区城市管理委介绍了目前怀柔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整治进度和任务计划,牤牛河周边两个点位作为体量最大的整治项目,计划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治理竣工,届时全部点位将做好市级验收准备。接着调研组来到庙城镇郑重庄村调研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郑重庄村负责同志介绍了村内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驿站、智能化分类投放设备运行,分类指导员值守等工作亮点。最后调研组来到庙城镇李两河村调研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李两河村负责同志介绍了村级分类收运体系,以及垃圾分类集中暂存点和瓜果菜叶等就地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作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区,怀柔区涌现了庙城镇、桥梓镇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乡镇试点和创新做法。调研组请区城市管理委和有关乡镇加强统筹协调,有序推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等年度计划任务,确保安全、质量和进度,年底之前按期完成,同时加强已治理完成点位的管理,严控增量,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