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专题 > 信息播报

市城市管理委赴密云调研垃圾分类开展情况

日期: 2020-07-20 16:59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主任孙新军同志带队赴密云区调研垃圾分类开展情况。

  首先,一行人员查看了下屯村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听取了村保洁员日常垃圾收运介绍,并查看了分类垃圾桶和收运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并到世纪家园小区和柏林山水小区查看社区桶站配备、桶前指导和市民宣传发动情况,了解社区垃圾分类引导员日常工作内容和流程;其次,到巨各庄绿色循环产业园实地查看了园区设施建设和日常运转情况;最后,到达古北水镇,现场检查景区商户设施配备和宣传发动情况,听取景区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垃圾分类的各项具体措施,就无废景区建设思路交流讨论。

  孙新军同志肯定了密云区垃圾分类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密云区家庭厨余垃圾分出率从5月上旬的1%左右提升到了7%左右,进步明显,措施得力。并强调要贯彻落实市领导在生活垃圾工作推进会的指示精神,一是将垃圾分类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利用好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桶前值守,进一步提升家庭厨余分出率。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和公开执法检查,实施不分类不收运倒逼垃圾分类责任落实。三是完善深化社会发动,多采用见面、劝导等方式,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正确投放率。

001.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