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专题 > 信息播报

西城区积极开展大件垃圾、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工作

日期: 2021-06-13 09:1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总体要求,努力打造完善高效的"两网融合"体系,西城区制定了《2020年西城区"两网融合"方案》。德胜、广内、广外、新街口、陶然亭、什刹海、西长安街、大栅栏等街道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两网融合"为载体,在223个小区通过APP预约回收、定时定点回收、上门回收、流动回收等方式最大限度方便单位和居民交售可回收物,同时继续推进再生资源和厨余垃圾"一站式"回收站点及垃圾分类驿站的建立。

  结合就地处理资源再利用的工作要求,西城区设立大件垃圾暂存点14处,其中天桥、白纸坊街道引入大件垃圾处理设备2台、泡沫压缩设备2台,有效解决了白色污染、低值、无主可回收物(床垫家具、废弃木料等)的难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