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专题 > 信息播报

怀柔改造完成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日期: 2021-06-01 09:05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引导市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近期,怀柔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亮相于在桥梓镇前辛庄村。该公园不仅为居民休闲娱乐提供了场所,同时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

  公园位于前辛庄村东南角,占地约2000多平方米,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今年,桥梓镇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对其进行了升级改造,由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置站、4类垃圾回收站和垃圾分类宣传微景观组成。微景观都是利用废旧水塔、废弃轮胎、椅子等变废为宝打造的。让大家进入公园休闲健身时,能轻松学到垃圾分类知识。

  在现场采访时,遛弯儿的张大妈说:"在公园散步的同时,每天都可以看到垃圾分类知识,对自身提高垃圾分类觉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从最初的不懂如何垃圾分类,到现在,我都指导家里人进行分类了。"

  怀柔区在推进垃圾分类过程中,各村、社区都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开展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参与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如今,怀柔区居民生活垃圾提升到知晓率100%、参与率90%、居民投放准确率50%以上。群众实现了"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