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活垃圾分类专题 > 信息播报

海淀区城市管理委检查北下关地区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 2021-05-20 11:13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海淀区城市管理委对北下关地区的小区、宾馆、饭店、商场进行了检查,街道部署到位,整体效果良好,个别小门店需进一步提升宣传氛围。

  海淀区城市管理委首先检查了中监宾馆垃圾分类宣传和一次性用品使用情况,对宾馆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提出了要求,并且鼓励宾馆服务人员要积极引导入住客人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自觉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

  之后,检查了双安商场和超市分类垃圾桶设置和宣传氛围。垃圾桶设置合理醒目,便于大家分类投放垃圾。超市也实现了100%净菜上市。对全聚德双榆树店的垃圾分类纯度、一次性用品使用和光盘行动宣传情况进行检查,并再三强调:餐饮行业是垃圾分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提高意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引导就餐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从源头减少垃圾排放量。

  最后,对北下关街道中监所小区、南里二小区、南里小区的垃圾分类进行了检查。经过五月初至今的宣传引导,街道与社区人员共同积极努力,随机检查结果显示,北下关地区整体落实情况良好,个别点位需进一步提升。海淀区城市管理委要求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巩固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