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开展好城市管理系统“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按照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的工作要求以及全市宪法宣传活动的整体部署,结合城市管理领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城市管理系统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各区城市管理委以及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市燃气集团、北燃实业集团、市热力集团、北京环卫集团学习了宪法相关知识,开展了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市城市管理委于12.4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期间在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举办宪法宣传日暨“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雷围绕《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作专题辅导;在2020年城市管理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上邀请首都以案释法律师对《最新宪法亮点解读》做专题辅导。在宪法宣传周,组织干部观看2020年北京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特别节目,制作并在大厅设置了宪法宣传栏,播放宪法宣传片,对机关工作人员宣传宪法知识。组织城市管理领域相关企业学习宪法及《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北京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规定》等法规、规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