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信息

市城市管理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实践活动

日期: 2021-10-26 11:0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的有关部署要求,市城市管理委结合年度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任务、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从核心区、副中心选取30条群众诉求突出的背街小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实施街巷,围绕群众身边环境问题,统筹开展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
  9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驻部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等一行5人,到我市检查调研城市管理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委一级巡视员邹焱星同志陪同调研。检查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东城区国子监胡同、细管胡同,西城区文化胡同、闹市口中街、文昌胡同,通州区果园中街、果园路等8条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区相关工作汇报。9月2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华北片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活动推进情况交流视频会议,我市东城区、西城区、通州区介绍了经验做法。


02.png


  住房城乡建设部检查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北京市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坚持以群众诉求为导向,按照"一巷一策",建立责任规划制度,广泛征求居民群众的意见,体现了为民办实事,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理念;将背街小巷环境治理与街区更新相结合,由线到面整体推进,通过典型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带动周边区域环境提升,体现了连片整治的良好效果;在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中,深挖历史脉络和文化元素,建筑立面修旧如旧,门楼恢复原有形制、窗体与周边风貌协调等,体现了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希望市区两级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用北京经验引领和带动其他省市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