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信息

各基层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日期: 2021-08-02 18:00
字体大小 |打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市城市管理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收看大会盛况,激发磅礴奋进力量。


01.png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大家纷纷表示,能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伟大时刻,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史为鉴、开辟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一次对全体共产党员洗礼思想、叩问初心、鼓舞精神的生动党课。
  市城市管理委党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坚强的志气、骨气、底气更加奋勇前行,在推进首都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中创建"管城理市,真情服务"党建品牌,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开展研讨交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整治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全国人民奋斗前行的领路灯塔,大家畅谈今日吃穿住行的新变化,感受百年风雨征程带给人民的美好生活,决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为首都环境建设管理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2.png


  设施处党支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收看庆祝大会后,7月1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赴香山万安公墓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陵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展望未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学习李大钊等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伟大人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03.png


  管线处党支部书记舒瑞清同志分享,在委里值守的同时观看了庆祝大会的直播,感触非常深,我们这代人生逢盛世,国家强大,人民幸福,我们党经过了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检验,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领导能力是经得起时间和实践考验的,现在,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每个人要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工作之中,推动管线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04.png


  管保办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来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优化自学方式方法,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永葆初心、矢志创新、自我革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进一步激发开创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工作新局面的精神动力,为北京城市管理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05.png


  应急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际行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首都城市管理安全应急工作中,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管城理市人的贡献!


06.png


  宣传处党支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7月13日上午,召开党员大会,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再学习,下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京报馆,共同缅怀先烈,重温"觉醒年代"。大家纷纷表示,深入了解百年来中国新闻事业特别是党的报刊事业的发展历程,缅怀学习邵飘萍等革命烈士追求真理、忧国忧民、为中华民族自由解放而奋斗的精神,对于我们新时代宣传动员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重要意义,"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笔下有力量",将成为我们不懈的追求和努力的方向,我们要以建党百年为奋斗新起点,不忘昨日苦难辉煌,不负明天伟大梦想,继续书写红色篇章,努力在宣传战线上争取更大光荣!


07.png


  公用站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决响应号召,积极担当作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首都城市管理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08.png


  综合事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创造辉煌未来。支部书记王坦同志要求综合事务中心的全体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委党组工作部署,持续做好我委机关服务保障工作,为我委管城理市工作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09.png


  城市运行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完成改革任务、推进业务工作的实际行动,为管城理市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好的服务支撑作用。


10.png


  涉外中心党支部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通过支部班子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1.png


  管理学校党支部书记孙淑华同志表示,党员干部和教师不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还要向普通群众和青年学生宣传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成长,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确保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服从和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展现出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风貌。



12.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