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信息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1-03-19 10:00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18日下午,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利同志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局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彻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群众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努力担负起使命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韩利同志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抓好专题学习培训。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示范领学作用,重点突出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培训。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围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促进学习成果入脑入心。要创新学习载体。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好学习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开展专题党日、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用好指尖上的"微课堂",凝聚团结干事创业力量。要扎实开展实践活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把"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强作风"专项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实践活动,以满足人民群众"七有""五性"需求为出发点,将"接诉即办"作为主渠道、主抓手,通过"每月一题"集中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通过"双报到"等形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中。

  韩利同志要求,必须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实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切实担负起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严密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支部书记对本单位的学习教育要亲自部署、亲自组织,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狠抓督促检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考核检查的重点内容,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04001.png


04002.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