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信息

中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09-04 14:04
字体大小 |打印

  2019年9月2日,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要求,在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认真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新军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赵玉影同志作点评讲话。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并取得成效,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会前委党组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并得到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反复深入检视问题,修改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孙新军同志代表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政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干事创业、为民服务解难题、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深入检视、深刻剖析,明确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认真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六个方面的改进措施。

  孙新军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他的带动下,其他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的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讲问题、差距,又深挖根源,整改措施方向明确;相互批评敢点、真点,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大家的心灵得到净化,强化了思想自觉和政治担当意识,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了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为民服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赵玉影同志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直接检验。他认为,市城市管理委领导班子能够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检视问题,能够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目的,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大家都经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他强调,市城市管理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用力、一抓到底,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孙新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表态和要求:全委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坚守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体现到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抓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的落实;体现到班子成员对分管的工作上,抓整改必须真刀真枪、动真碰硬,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手,努力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京红,组员田吉方、李东红、孟利群,市纪委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组副组长张亨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