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 > 相关新闻信息

孙新军主任专题研究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日期: 2017-09-13 15:15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主任孙新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听取了核心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设计管理导则、背街小巷验收办法和精细化管理指导意见的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就我市背街小巷设计管理导则的主题、元素、内容等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孙新军主任对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强调:一是北京是世界著名古都,核心区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导则要以尊重历史、因地制宜、景境相配为原则,要展现“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二是背街小巷设计总体要求要强调做“减法”,能隐则隐,消冗去赘,去掉不必要的设施,核心区要发挥全市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设计要充分考虑区域风貌、功能疏解、社情民意,同时要注重提高施工标准,选择具有相应资质的专业队伍,规范工程的设计施工,保持街巷风貌韵味,做到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确保质量。首都环境建设管理办专职副主任吴亚梅、市城市管理委委员谢国民,市规划国土委、市规划设计院和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