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 > 图片新闻

市城市管理委、首都文明办联合召开中央文明办督查问题检查验收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17-06-05 16:4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做好中央文明办反馈督察北京市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6月5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委、首都文明办在市城市管理委联合召开中央文明办督查问题检查验收工作部署会。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交通委、市爱卫办、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园林绿化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管局,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区政府,委相关处室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传达5月19日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5月20日市政府常务会蔡奇同志指示要求;市城市管理委与首都文明办通报了中央文明办反馈北京市全国文明城区督查情况,我市对六方面106个问题的任务分解,截至目前各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介绍6月6日至6月8日的检查验收工作安排。

  市城市管理委谢国民委员最后强调: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区、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和履行好"四个服务"职责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提高城市的环境面貌和文明程度,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二、抓好整改。根据中央文明办的反馈,各有关区和部门要按照属地为主、条块协作的原则,逐项限期整改到位,未整改完成的要说明情况并上报完成时限;城管委、文明办及相关部门分三天四组逐项督办、跟踪问效、检查验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举一反三。文明办暗访的问题带有普遍性,各区都要认真警示,不等不靠,有一改一,举一反三,认真落实责任制,特别是街巷长制,能解决的就地解决;执法部门要重心下移,给基层有力支持;做实精细化管理,提高解决问题的效力;用好物业管理的专业化力量;支持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形成长效机制。

 

 

验收部署会.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